Chu-Pika

梦是沙漠找极光💜

偶练学校的日常Ⅱ(6)

“小六,你背着我偷偷去联系小帅哥啦?这么丑的玩偶小帅哥送你的?emmm......直男审美。”老三靠在门框边一脸八卦地看着你,连带只对学习感兴趣的学霸老二都扭过头来凑热闹。你无奈地瞥了一眼那个河马,好吧它也是很无辜的。“哪有什么帅哥能来主动找我啊,是我弟转学了。”

  “你弟转学这了?!就是你那个被父母视若己出的好友的孩子?真的来啦?我可以我可以!”老三兴奋地蹦了起来举高手路过的人铁定以为她脚底装了个弹簧。“你又可以了,昨天还说在公交车上遇见的那个戴眼镜的男生简直是你的理想型呢,这么快又换了?不过我弟啊您这座大佛就别想了,别说他父母目前让他以学业为主,就连他自己也是做好了准备当偶像的觉悟,不会谈恋爱的。”你把那只丑丑的河马不客气地扔到床上用枕头压住,也算是不辜负他的一片心意还能别被人吐槽。

  老三挑挑眉换上了副漫不经心的调侃样。“你还真是护弟心切啊,我都还没说什么呢。”你耸耸肩表示无奈,从抽屉里掏出一颗她最爱吃的棒棒糖当做是补偿:“没办法,我爸妈要是知道我撺掇我弟谈恋爱或者知情不报,我半年的生活费可就没了。”

  范丞丞之前有段时间跟一个他们班上的女生走得很近,几乎每次放学都一块走。有一次被他爸妈的朋友遇见了后来他被说了好一顿。其实他们全家都挺支持他的梦想的,正是因为这样才更加严以管教。

  还记得他父亲说过一句话:“做偶像就要有做偶像的觉悟,做人也是一样。你收获什么就必须用什么样的代价和努力来换,如果单纯一蹴而就,那么成功就太简单了。”简而言之就是你需要对你所做出的决定负责并且做到最好。

  但其实后来范丞丞无意中跟你聊起这个话题的时委屈巴巴地控诉,那时候他和那位女生都是某个爱心机构的学生代表,那段时间需要出一个表演参加慈善晚会的募集善款活动,他负责组织和沟通,女孩负责选人和决策,所以经常呆在一起讨论罢了。有时候单凭片面的话语来判断事情的真相,实在不可取。 

   “你也太惨了吧。”老三撕开棒棒糖的包装纸塞进嘴里,美滋滋地叼着原味的棒棒糖把另一根递给你当做是安慰。你自然地接过毫无灵魂地回了句是啊就慢悠悠扒开糖纸,忽然想起朱星杰最近是不是在收集糖纸,看这图案还挺有趣等会问问他需不需要。

  “小学弟!!”你在微信上面call他,大概喊了有五遍他才冒头。

  “皮痒了?”看那边的正在输入还没几秒就回复过来,你咧咧嘴拍了张糖纸的图给他,并附上一句话:“你不是在收集糖纸吗,全天下最可爱的女孩子亲手剥下来的糖纸需不需要啊?”心情颇好地发过去,然后动作迅猛如虎地爬上床趟成一个无法施展手脚的大字等他回消息。

  眼看着微信名上的正在输入的状态出现了又消失,消失后又一模一样地出现。“前半句认证,后面那句就不用加了。”末了还发过来一张嫌弃的表情包,你撇撇嘴,不就是斗图吗你有的是!于是你连发了几张不同的白眼表情过去打算不主动说话,你仿佛能看到他那隐隐咬紧的后槽牙了。

  实际上朱星杰收到消息时正翻墙准备和同伴去网吧打游戏,回复消息时嘴角不自觉的上扬吓得同伴以为他有什么新战术了。

   “下午拿给我吧。”还真断了几分钟他才给你发过来的!还指望他能说什么好话呢结果居然不搭理你!

  “不给!全天下最可爱的女孩子剥的糖纸只送给有缘人,你被除名了!”

  “可是我就缺这张糖纸。”

  “自己买去!”

  “买不到,这是天底下独一张。”

  “我舍友花五毛钱在校门口买的.....你去买个同款不就好了,我已经扔了。”意思就是扔掉了都不给你哼!

  “这是全天下最可爱的女孩子剥的,跟校门口卖的那些不同,只有这张有纪念价值。”收到这话还不等你乐够他紧接着又来一句:“就算丢进垃圾桶也要找出来,这样全天下最可爱的女孩翻垃圾桶找到的糖纸才独一无二。”他又不正经寻你开心,你仿佛都能看到他对着手机咧嘴笑的模样。

  “呀!肉麻!”你忍不住喊出口发现失言后赶紧捂住了嘴巴,眼睛瞪得溜圆查看两个舍友的反应,好在她们戴着耳机貌似没有听见才拍拍胸脯抚慰加速的心跳,把嘴巴抿得紧紧的手指迅速上下翻飞回复:我是可爱的小仙女,才不翻垃圾!”

  “那怎么办要不那你把垃圾桶带过来,我不介意代劳。”他逗起人来还真不手软,你挑挑眉又认真仔细看了遍这张糖纸,最后还是仔细展开来用一本厚如字典的小说压着,还皱着小鼻子。

  “我午睡了你慢慢做梦吧。”发完这个你噙着笑把手机放到一边去开始睡前的冥想。

  已经翻过墙外头的男生催促着墙头这边还未动作的朱星杰,只听见他中气十足地一声吼:“校警来了我先跑了啊,你自己去吧!”说完丢下一脸懵的小伙伴扭头乐呵呵地回宿舍了。

评论(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