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u-Pika

梦是沙漠找极光💜

偶练学校的日常Ⅱ(1)新学期

  开学前几天总是热闹的,尤其是在新一届新生入学后原本普通的校园注入了新的血液,犹如夏日的清爽气泡柠檬水在困倦的时候令人为之一振。


  你和尤长靖双手撑着下巴从教学楼走廊栏杆处向下望,看似无心的聊天。“有长胖,你假期真的过得很好诶。枉费我上个学期陪你跑了那么多圈操场的一片真心。”


 



 


  “你还说我咧,你的脸是朝珠圆玉润这个方向在完美发展吗?是不是假期子异给你投喂得太多了?”尤长靖气乎乎鼓起双颊的模样跟宠物店那只腮帮子塞满了食物的仓鼠无异了。你睨他一眼撸起校服短袖露出白白嫩嫩的胳膊,用生无可恋的语气回答:“你真是把这位大哥想得太美好了!假期除了喂我吃草,他还天天带我去打拳击来着,你看看这是一个娇弱少女应该有的肱二头肌吗?!”


  当然你是不会说你没少在晚上饿得眼冒金星偷偷叫上灵超出去吃夜宵的。有一次还被背着吉他似乎是刚从哪里下班的朱星杰看见了,板着脸教训了你一顿说太晚吃东西对消化不好,吃撑了睡不着就只能失眠,熬夜还容易猝死巴拉巴拉之类的话,吓得你和灵超瞪圆了眼睛如同两只听懂了自己要被做成狗肉汤的小狗,手里面的烤玉米都掉了。


  本来肚子饿就够委屈了,出来拯救下自己的生命还要被说道你委屈得瘪着嘴巴快要哭出来了。朱星杰见你一副泫然欲泣的都不忍心再多说,顿了几秒后坐到你旁边问你要不要再来几串?你宛如见到救世主那般疯狂点头!!“要要要!”


  “以后不能这么答应别人知道吗,你这一饿就容易被人骗走。”他皱起眉头凶巴巴的模样戳戳你软软的脸颊,你却没有感到害怕反倒笑意盈盈地把盘子里的一串烤肉递给他。


  早早按养生生物钟躺下休息的王子异梦中打了个喷嚏,半梦半醒指尖揉揉鼻子奇怪是不是自己把空调开得太低了。


  后来仿佛跟约好的一样,只要你在那附近跟灵超一起吃夜宵就会碰见朱星杰,朱星杰无意之间问了一句你每天都很饿吗?你摇摇头转念一想又点点头:“每天都吃健身餐,不饿......才有鬼了。”


  “灵超家离这也不近吧?”灵超本来在专心吃东西突然听到cue到他的名字茫然地抬头回想了下朱星杰刚才的问题,本来要脱口而出说挺近的结果在朱星杰异样眼神的压迫下改了口。“呃,是有点远。”


  你觉得奇怪转头望向灵超,他被你这么一瞧,明显瞳孔地震了。“那你一直都跑这么远的路来跟我吃夜宵的啊?怎么不早说,要知道我就不晚上叫你跑这么远了,家人也会担心的。”你是真的在一本正经的关心,还感觉有点愧疚,自然就忽略了灵超跟朱星杰交换的心虚的眼神。


  “没事啊,我每天驻唱完之后都会路过这里挺顺路的,下次你直接叫我出来就好了。”朱星杰非常自然地接过了话头,你也就非常自然地和他达成了吃夜宵阵线联盟。哪知,这夜宵一吃就是一整个假期,身材倒是因为锻炼保持得好好的,就是脸圆乎了。


  尤长靖同情地看了你一眼,忽然胳膊上挽起的袖子被扯了下去,你刚要发怒是谁手这么多抬头撞进那双凶巴巴的眼反射性地怂了。“白斩鸡一样的身材就严严实实藏着。”语气里是明显的不爽,也许是因为假期锻炼带给你的勇气你居然奋起反抗了一小下!


  “呀,你说是谁是白斩鸡!这叫超模身材好不好!”努力踮起脚尖试图达到超模的高度,醒悟过来先天条件弥补不了之后就用手掐着肋骨,对,就是肋骨,肋骨以下全是腿!这样看起来显高一点!他成功被你傻乎乎的模样逗笑并且坏心眼利用身高优势俯身跟你对视:“那就黑斩鸡好了,别比划了你就算把手掐到头上,也没法达到超模的要求。”一如既往地泼你冷水泼得很开心。


  你重重地哼了一声表达自己的不满:“你才黑!脖子和脸两个色号了一定是防晒霜不够了!”


  “你!”这个痛处戳得恰到好处你看见他脸上笑容凝固了一瞬后摆起假笑过来要捏你的脸。你见状就机智地往尤长靖身后躲,尤长靖一脸惊恐地赔笑当和事佬。“哎呀和气生财和气生财,你一点都不黑真的!比原来假期前白了两个度至少!”


  “有长胖他说我腿短的时候你又不出来帮我说话!”你缩在他背后扯扯他的衣服。“姑奶奶他说的也是实话啊.....”他回头无奈的回答,你后退几步叉着腰指着两人:“哼!长得俊了不起!我也去找我的CP!”其实你扭头拔腿就要去找阳阳的,结果被刚从办公室回来的王子异截胡了。“走。”他拉起你的手便带着你冲某个方向走。


  “去哪儿啊?”对于这个巧合你自己都一脸懵,而旁边的两人各自一幅高深莫测的神情。尤长靖摸着下巴脱口而出:“哦~你们这对应该叫健身cp?”“健身cp?”林彦俊因为这个称呼似乎看你的眼神略微不善。王子异不知道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扭过头正巧看见你对尤长靖做噤声的表情。“你们在谈事吗?”


  “没有没有!我们只是说.....尤长靖该减肥了他让你带他一起去健身房!对!就是这样!你找我什么事?我们边走边说吧~”现在反倒变成你拉着王子异离开这个是非之地,你真正紧张的原因就是怕夜宵的事情暴露,到时候王子异说不定会以不健康的名义申请你爸妈监管你晚上出门这件事也不一定!毕竟现在社会上针对女孩的危险事件层出不穷,但是你真的不想再啃生菜沙拉和白水鸡胸肉了,想到一整个假期的食谱,你就欲哭无泪。


  “你应该忘了今天社团招生的事情吧?刚才在办公室里我碰见灵超了,他让我记得提醒你摊位在东区C3。以我对你的了解你如果你还在教学楼那是肯定忘了。我们街舞社的摊位离你们那不远,结束了我跟你一起去吃午饭。”只不过一个假期,虽然他几乎天天跟你呆在一起但似乎内在有些东西改变了,这小子现在变成了个计划通成熟了啊,都这么会安排事情提高效率了。难不成只有你还停留在原地往前一点点?想到这有点挫败。“好的学长!明白学长!”你用空余的手调皮地向他敬了个礼,他轻轻弹了下你的额头低声说了句调皮,气氛相当融洽。


  “不过~子异学长。你还是别拉着我的手吧,楼下学妹们要是看到了说不定在新生群里就会有什么消息无厘头的就传起来了。耽误学妹对你的爱慕和社团的招生可怎么办。”你默默要收回手,其实被他的大掌包裹着从小到大已经习惯了,不过越到青春悸动期间,越是有东西容易变得说不清道不明。



 


 他不松反而更加攥紧了你想溜走的手,抿唇一笑差点让你恍惚有种很苏的错觉,幸好你晃晃脑袋把这个念头甩掉了。“你要是不喜欢,我就让他们不许胡说。外面人很多容易走散,放心地被我牵着就好了,就跟小时候那样就好。”他澄澈又柔软的眼神真的有种令你身处那个无忧无虑年岁的时候,其实某种感觉只有面对特定的人才会产生,相同的感觉只有和你拥有相同回忆的人才能够发出共鸣。


  你也不再纠结,只是将他牵你手的方式改成了你抓着他的衣角。“放心吧,我会好好抓牢,不会让你在转身之后找不到我的。”


评论(7)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