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u-Pika

梦是沙漠找极光💜

Black(39)宇宙无鱼

一天结束回屋之后你并没有很快的躺在床上休息,而是打开了自己的笔记本开始搜索起本市的一日游攻略来。


  游乐场……人太多了会不会走散?


  爬山……出门除了山就是山,他的体力也容易透支。  


  还有什么呢……手指叉进黑发间神游太虚。不对焦的目光扫到桌面上摆着的黑色包装袋,好奇的拉到面前抽出里面的包装盒。掀开盖子,果不其然是你那时被别致鱼尾造型吸引的几瓶香水。然而精美的瓶身令你舍不得打开试香,便渐渐的盯着上面的图案出了神。为什么那么巧合是人鱼呢?世间元素不下千万种,为什么偏偏是人鱼。从床头的小袋子里掏出那片鳞片,即便是在夜里,光泽也丝毫没有减弱。


  宇宙无鱼,海底有星。大抵画面就是如此。


  忽然通过透明的瓶身看到里面的香如雾一样聚起一团浓厚的颜色,一缕光却从中将雾气破开来,映得一旁纯黑的纸袋变得幽蓝起来。正是明光一线穿云白之景。原本只是随意一看,没想到有这种收获。


  将鳞片收进掌心凑近了些瓶子仔细打量,猜测里头是否加了荧光剂才打造出这种效果。然而越发亮堂的光彻底打破了你的猜想,如果荧光剂能达到这种效果,相信人们就不用电灯泡了。


  冷光不会灼痛眼睛,但是看久了也不会舒服到哪儿去。你起身准备去找Evan把这个情况问清楚。心电感应一般,一开门他恰好走到你的门口。


  大约刚洗完澡,蒸腾的水汽将他的眼睛浸润,凌厉的目光此时多了些许无辜的成份。头发还有点湿往下滴水,脖子处挂着条毛巾,一只手正十分粗糙的在试图揉干发丝的滴水。健康的小麦色肌肤衬得巧克力腹肌更加融洽,人鱼线明显到你快要自愧不如,不过……他居然腰以下仅围着一条浴巾。


  “你来干嘛?”其实这个时代也见怪不怪了,又没少见模特走秀露腹肌的。何况小鬼那个粗线条的在家时候也没少因为听歌而忘记拿衣服就裹个浴巾冲出来。不过他跟小鬼当然不一样,所以你警惕的站在门后问他。


  “这么巧,我刚要来跟你借吹风机,问了灵超说你这有。”因为两个人都表现得很坦然,所以他这样倒不觉得拘谨。


  “来女生房间借东西能不能穿得齐全点?”盯着他倒退着走从抽屉里一通瞎摸找到了吹风机塞给他。“是我冒犯了,实在是没换洗衣物,出于无奈只能这么凑合着。”他倒是知道你在顾忌什么,温声道了歉,你也不再说什么。因为想想毕雯珺……大概也不会把自己衣服借给陌生人。


  “你今晚……就打算一直这么凑合着……在客厅?”嘴角一抽,你怕自己起夜上厕所看到什么不该看的……他倒是大咧咧一笑,带着笑意的声音似带调侃。“不好说,你貌似脸红了…”


  用手挡住脸抿抿嘴挪开了视线,不知道什么时候你居然学会了毕雯珺抿唇的小动作。“我帮你去跟弟弟借一套。”还未迈开腿,路就被人堵住。


  “衣服。”一套衣服出现在Evan面前,他反射性的接住后感到被重重往下一摁,抬头便被一双眼角有痣的双目眼底的冷漠穿透。毕雯珺也趁此横在你俩中间隔开,现在你目所能及的换成了毕雯珺穿得极其保守的胸膛。


  “你还没睡,跟我来拿药。”毕老大只瞥了你一眼便转身走了,你冲Evan点点头让他赶紧去换衣服就抓紧跟上毕雯珺的步子。


  Evan掂掂手中的衣服和吹风机,瞥到了未掩好的房门不需要多加费心的就能注意到的冷光香水,眼底划过一丝难抑的喜悦。


  而毕雯珺的书房内。“老大你好双标啊,我刚来的时候还不许跟你一块儿吃饭呢,现在对人家又是一起下厨又是给自己的衣服的……”跟他进了书房关上门后打趣道,他猝不及防的转身一巴掌拍在了门板上,吓得你心脏咯噔一跳!“看来这两天日子过得太滋润,想念Hydra了是吧?”



  “不不不!”下意识瞄一眼他的手指上蛇戒已经没有了踪影,反倒是一阵冰凉的触感从脖子沁到四肢百骸。完了,Hydra已经在你耳边吐信了……“老大我知错了!”不管什么事先认错就对了!这是你从小鬼那学来应对杰哥的招数现在终于有了用武之地。“错哪了?”没想到他会追问,你僵着脖子磕磕绊绊的把语言组织好。“不该过问老大的选择!”


  “榆木脑袋……”他无奈的叹了口气伸出长臂放到你脸侧,你吓得闭上眼睛却等不来被弹脑瓜崩。睁开一只眼Hydra正缠着手臂爬到了他的肩头定好绿豆大小的眼睛正面盯着你。如果蛇有翻白眼的能力,现在你这怂样估计Hydra已经翻了上百次。你咽了下口水,只觉得庆幸捡回半条命。


  “面对着装不整的人还能谈笑风生,你就没一点警惕性吗?”百年的冰湖似乎裂了一条缝,树木的枝桠要从底下钻出来,再将洞口撕扯出更大的口子。


  “他不是没换洗的衣服吗,借完吹风机后我刚想关门来着……你就来了。”Evan看起来也没那么像坏人呐,为什么毕雯珺比你的反应还要大。


  他揉揉太阳穴,试图将异常的情绪给压退下去。然而有感情的人是无法击退七情六欲的。Hydra飞到了书桌上盘着,毕雯珺走到书桌旁拿起放在桌面的小瓶,里面只有一粒药丸。你忽然有种不祥的预感……果然,毕雯珺走到你跟前。


  “给你。”


  看着药瓶里棕色的药丸犹豫要不要接过,毕竟上次那药的威力还令你心有余悸。“这是最后一次的药,吃完这个你的一切疑惑都会得到答案。” 毕雯珺这几日把自己关在书房熬到深夜就是为了这个吗,可是有些时候越接近答案,人就越容易退缩。因为往往,现实并不如想象般美好。


  “不吃会有什么后果?”你有预感,太过于追求真相并不是一件好事情。“对于身体不会有什么大影响,但是其他可能性问题需要你自己去克服。”面对病情他的态度向来严谨,从他的表情中找不出半分玩笑的影子。“无论你做什么选择,我都尊重你。如果你想维持现状,我会尽量帮你减少痛苦;如果你想往前跨一步,我会陪你每一步,这是我作为你的主治医师的职责。”


  “那我要是吃下去有什么事你得负责我后半生啊。”苦笑着晃晃瓶子里的药丸,心里有些没底。“强买强卖啊,我觉得我亏大了。要不就别吃了吧?”他嘴上这么说着,却面带笑意惬意的靠在书桌边看你。目光如波,你赶紧移开目光到Hydra身上来冷却莫名上升的面颊温度。


  Hydra:瞅我收费!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