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u-Pika

梦是沙漠找极光💜

偶练学校的日常Ⅱ(3)

  “学姐你怎么才到啊?子异学长都找你半天了。”灵超见到你皮肤上沁出的汗水嫌弃地啧啧两声毫无痕迹地把小风扇吹风的方向朝向你。你二话不说扑在风扇上理智上还存留一点当学姐的自觉没有被热得趴在桌上化掉。“我刚去当奥利奥中间那个夹心了,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才渡劫归来的,感动不?”

  “学姐你这笑话太老了有点冷。”灵超搓了搓胳膊上起的鸡皮疙瘩,分明是艳阳高照的天气摊位的阳棚下也热得像个蒸笼一样,只有他跟自己一个人吹着16度的冷气那样。你赠送他一个白眼把社团报名表立起来在桌面上磕磕整齐,很敬业地投入招揽新生的工作当中。社长这回可是跟你说要招到一百人为基础线否则可是要剥夺你在社团活动室自习的权利啊!这么一来你一旦失败就要经历在 图书馆抢位的艰难!你决不妥协!挂上自认为最和善的笑脸,放软了最具有亲和力的声音对路过的一个学妹招呼道:“学妹,对写作或看书感兴趣的话考虑下在文学社报名吗?我们可是有....”小型图书馆还没有说出口,她粗略打量下你直接跑过来巨大无比翻到天灵盖后面去的白眼从鼻间冷哼一声:“什么冷门社团一群书呆子谁愿意跟你们呆一块啊!”听到这话你一下子就急了一拍桌子恨不得把手里面的报名表都拍她脸上,最好是把脸都扇肿才长记性!就在你幻想得酣畅淋漓准备付诸于行动时一只强有力的手揪住了你的后领。“不是说会好好跟着我吗,我一回头人就不见了怎么回事?”这话不用看脸你也知道是谁说的,心虚地缩缩脖子刚才还窜得三尺高的气焰被全部浇灭。“意外嘛我也不知道那些人那么大劲儿.....真的抓不住。”王子异见你认怂之后才跟着无奈摇摇头。

  “学长!子异学长你也是文学社的吗?我也刚要进文学社呢~”刚才那个趾高气扬的学妹现在态度来了个180度大转变眼睛完全粘在王子异身上。舔狗舔到最后一无所有!你在心里吐槽,面上仍然保持冷静。哼,想拱你养大的白菜,还得经过你的筛选!!“不好意思我们文学社满员了不收人。”你主动站出来挡在王子异面前他还傻乎乎的跟人家say hello,凭你的身高也完全挡不住那个学妹抬头看他的视线。你气不打一处来跳起来勾住王子异的脖子强迫他弯下腰来跟你差不多高,那个学妹才注意到你......勾着王子异的手上,恨不得眼神化成刀子把你的手臂给砍了。“看什么看,我家子异是你能看的吗?刚才不是你说的不愿意跟我们这些书呆子为伍吗?那请您直走离开这个摊位谢谢!别让我们的书香气沾到您身上那可就真可惜了。”你的话犹如连珠炮一样啪啪打出来。句句打在她的软肋上,她的脸由红变青再变黑,碍于王子异在场为了保持形象又不敢发作。灵超在旁边看你这一顿操作猛如虎不由得和刚来报名的学弟目瞪口呆看得出了神。

  “呵呵......学姐你认错人了吧?我什么时候说过这话了~别让其他人误会了。”言下之意是你怎么想我无所谓但是不要在帅哥面前泼我脏水,原本看到王子异的模样后便恋恋不忘,再多加留心扫了一眼旁边的灵超更是眼前一亮,开始装起了失忆,就连声音也是柔柔弱弱一副被你吓到泫然欲泣的嘴脸。你强忍着呕吐的欲望把嘴唇抿成了一条线。“您这金贵的腿挪得离摊位还没到一步呢就忘了?这么健忘说不定是人格分裂哦,建议去医院检查一下呢~”没人时候就可劲贬低等出现了个看得上眼的就开始秀演技了?脑残白莲剧是不是看太多。她的反应更绝,听到你说的话之后缓缓低下头瘪着嘴眼睛缓慢眨几下像是努力把眼泪眨回去的既视感然后抖着声线回答你:“学姐如果我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向你道歉,但是我真的对这个社团没贬低的意思,如果不愿意让我加入社团我也可以接受。是我让学姐生气了,对不起。”哇,这股子她道了歉你听着更来气的感受是怎么回事,几句话就把你塑造成个坏人形象。你深呼吸默念不要跟这种人计较直接拒绝就好了。可是偏得这一刻王子异在你旁边咬牙朵低声说:“她都道歉了就算了吧,别太咄咄逼人了。”你原本打算坚持拒绝的被他这么一搅无语地瞪他一眼。

  “我咄咄逼人?”你指着自己鼻子顿时感觉胸闷气短要说不出话来,碍于周围还有人你咬着后槽牙拉他过到一边,尽管是低声仍是听出了话语中的怒气。“那你把她招到你们社团那去,来我这表演什么。她冲着你来的又不是文学社,你看看跟她说我们社团没有你跟灵超她还来不来!”也许是天气燥热的影响,你跟个火药桶一样一点就炸。本来站在你这边的人开始为了一个陌生人还是这种性格的人指责你的做法而不是考虑你突然做出这种行为出发点是什么。越想越来气,特别是王子异还一脸茫然不知道你突然情绪激动的原因,他刚要开口你直接捂住了他的嘴。因为接下来的一句话肯定是说你别急……这种话听了只会让人肝火更盛。再深吸一口气努力克制住狂躁的怒气保持着礼貌向灵超他们打了声招呼说自己去上个厕所。王子异伸出手想抓住你说些什么却被你轻易躲开,接着加快脚步离开了这块是非之地。

  “混蛋王子异我教你的鉴婊能力都白瞎了吗白瞎了吗!你往后要是吃亏了就活该被骗!”目的地是教学楼一处很少有人来的角落里,你用脚踹着墙角跟撒气,直到吼了几嗓子把那股子郁闷全部发泄出来之后才冷静下来。接着回想起事情的细节,开始担心王子异只是因为听到一开始你就为难她而产生了误解,但是从他嘴里说出那种话就等同于把你形容成那种得理不饶人的泼妇形象,实在是让你无法轻易解开这个心里的疙瘩。他跟你认识这么多年,所有同学甚至灵超在旁边都可以不理解甚至提出质疑,但他连你的性格都弄不清楚吗,你是无理取闹的人吗?

  算了,越想越气。你又抱着愧疚的心给墙根补了两脚。

“一个人跟墙角撒什么气?受委屈了?”没想到会被人看到,你吃惊又尴尬地顺着声音抬头一看,朱星杰正叼着一根棒棒糖吊儿郎当地靠在二楼的栏杆上把校服外套绑在腰间,上身穿了件姜黄色的t恤更显得他冷皮肤色的白皙。“你干嘛偷看我!”不知道怎么化解这份尴尬,你只得这么喊出来问他。

  “好奇你骂人的样子当然要多看看。” 他倚在栏杆上看你时候半个身子几乎都要探出来你吓得反射性张开双臂要接着。

  “你能不能把身体缩回去啊,这样太危险了!”你张着双臂一副站在世界中心呼唤爱的造型一定很搞笑,但他这么挑战身体极限也是让看的人胆战心惊。你见他往旁边瞥了一眼谁然后对那人说:“我先下去了,她叫我。”于是也不等那人回答用最快的速度从楼上窜下来直接一拍你的肩膀。“你有朋友在上面?那我不打扰了。”你识趣地要走开结果被他拎住后领子给拖了回来。“没什么我刚才在发语音呢。”他晃晃手机跟你解释,你也随意那么一听没怎么放在心上。

    “你脸色不好,王子异欺负你了?”刚才他隐约听到王子异的名字,她的事又和王子异有关?“是我的问题。”你摇摇头予以否认,似乎感觉到有一个人在他原来站的位置一闪而过,等你抬头的时候只看到一个残影。

  朱星杰二话不说双手搭在你的肩上推着你离开那个地方。“认识到错误就可以啦,与其难受不如快点解决之后向前看。”你半推半就顺着他离开了那之后话锋一转。“你偷偷藏了女朋友不想被我发现呐?现在走远了你快回去吧别把人家一个人晾在那里。”话音刚落他就下狠手弹了下你的脑门发出清脆的响声。“你傻啊,我是那种会抛下女朋友的人吗?!”你捂着额头泪花都要飚出来,是你飘了,以为有了共同吃夜宵的革命情谊你就可以跟他聊个人话题了。然而不知道你们的革命情谊已经在开学不再约夜宵那刻开始自己终结。奈何你有点怂,敢怒不敢言。“所以你还不赶紧回去陪她?”

  “我不是正陪着呢嘛……”

  “什么?”你还在想要用什么表情回到摊位如果王子异还在要直接开口跟他道歉吗还是委婉一点,没仔细听他声如蚊呐说出的话。再问他反倒瞪了你一眼总让你觉得心虚!“没听见就算了,那个人不是我女朋友就一男的不用担心。你今天不是社团招新吗杰哥给你保驾护航!”

  “你高德地图啊还保驾护航,社团招新这事是灵超跟你说的吧,看来你俩玩得挺好的啊~啧,我怎么有种我被夜宵三人组遗忘的感觉……”

  “那倒不会,夜宵三人组里的重量担当,怎么能没了你。”

  “瞎说!我明明是负责美貌的门面担当好吗!”

  气氛活跃起来之后自然也就没在想那么多事了。他总有种神奇的魔力可以让别人在有情绪时候转移注意力,尽管他表面上总是表现出比较强势的硬刺,你还是注意到他藏在底下的柔软。

  文学社摊位后有个人心急如焚地在踱步,你愣了一下脚步顿住。朱星杰发现你的不对劲立即开口询问道:“怎么了?”你摇摇头还是朝那个方向迈开了步子,表面跟没事人一样,其实内心慌得一批。


评论(4)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