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u-Pika

梦是沙漠找极光💜

七宗罪——Sin of Gluttony



“你看那个赵圆子,哈哈哈肥的跟头猪一样跑步都跑不动!”


  “是啊那肉还跟着一抖一抖的,猪跑步都比她好看吧哈哈哈哈!”


  这是每次体育课八百米跑步时都会听到的话,赵方子抿着唇继续低头向终点冲刺过去,她心里牟着一股劲却怎么也冲不快,最后晕倒的时候还听到四面八方传来的嘲笑声。


  醒来迎接她的只有白到发灰的天花板和手背上静脉用一根针管连着的葡萄糖针水。


  “就算是减肥,也不可以空腹跑八百米知道吗?”校医发现她醒了,走过来告诉她目前的身体情况。她清楚,她比任何人都清楚自己自身的状况,她已经两天没吃饭了,饿了就只喝水。现在胃里的胃酸翻涌实在不好受,可那也比别人用言语的利刃来往她身上刺强得多。


  得不到她的回应,校医继续说。“你在这里把针水吊完之后再休息半个钟头,回去吃点东西补充体力。”赵方子轻声应了句嗯,就翻过身背对校医不想再继续对话。“那你好好休息吧。”校医叹了一声没再多说,帮她拉上了雪白的帘子。


  她盯着同样是雪白的墙壁,眨了眨眼睛把眼眶里多余的盐水排出来划过皮肤濡湿了枕头。


  她叫赵方子,同学和老师却从来不喊对她的真名,总是赵圆子赵圆子的叫着。当她强调的时候他们又会笑着说:“不是我们的锅,看到你脑子里第一个蹦出来的就是圆啊!”


  你不能怪我们啊,是你自己的问题。


  原生天然的状态被人当做匕首一次次插进她的胸膛,人最能伤害自己的往往是自己本身而已。


  赵方子从床上翻起冲去厕所干呕了好一阵,什么都吐不出来,胆汁已经溢到喉管。


  脚步虚浮回到自己椅子上坐着,尽管动作很轻椅子还是发出了咔吱的声响。周遭仿佛一刻不停的监视赵方子那般,下一秒响起偷笑和议论的声音。


  这椅子质量真烂,赵方子这么想着。身体的感知却被胃里巨大的饥饿感占据,就像身上根本不需要的多余脂肪。


  食堂阿姨会对她说:妹妹啊你够胖了少吃点吧。


  和同学在食堂吃饭,同班的男生路过要嘲讽一句吃那么少还那么肥恐怕是呼吸空气都要肿成气球吧?!同班的女生端着吃剩的饭盘走过来娇滴滴的说:“圆子啊,我打的饭怎么也吃不完就饱了,还剩好多菜不吃浪费了,你就帮我解决吧?”说完面带微笑把自己盘里的剩菜倒进赵方子的饭盘里,赵方子攥紧了拳头缓缓抬头一瞪,眼里尽是怒气和倔强。


  “哟这眼神吓死人了,不吃就不吃嘛凶什么凶?给你喂食还吃力不讨好!”女生拔尖了声音,显然有些底气不足,可能怕真跟赵方子打起来体型上已经输了吧。


  然而赵方子并没有动手,只是端起眼前已经狼藉一片的饭盘倒在旁边的泔水桶里,语气不卑不亢。“我不吃腐臭的东西,但凡用你那嘴碰过东西腐化的程度比硫酸侵蚀还厉害。”


  “你!”女生气得跺脚,想冲上来被同行的人拦住了,低声提醒她这是食堂不要闹出什么大动静来。女生愤愤不已的回去了,嘴巴里还蹦出不少腐臭的字句,跟在烈日下发酵了几天的泔水无甚差别。


  除却这种还可以斗斗嘴的之外,还有一些已经逐渐变得稀松平常的事情。


  例如排队买东西时会被前面想离开的人狠狠一撞骂句死肥猪。


  就连同桌也嫌弃她占地面积大,跟老师申请换座位,就这样一个学期换了好几个同桌。


  对不怀善意的人报以微笑,在每个该忌口的地方绝对管住嘴。一切她都努力过了可是觉得没有意义,人生灰暗至极。她已经好久没有随自己心意活着了……


  赵方子抱了一堆零食结账的时候忽略掉旁人瞠目结舌的表情,为什么前面苗条的女生抱了一堆零食别人会觉得她很可爱,到她这却变成看怪物一样的眼神。来自陌生的批判目光,到底谁才是怪物?


  赵方子在操场边上不停往嘴里塞着零食,味同嚼蜡,泪水争先恐后怕输给她跑八百米时流的汗。


  “虽然这些零食都很好吃,但最好还是慢些吃更有利于健康哦。”面前出现了一瓶矿泉水解救了快要被噎死脸颊还圆鼓鼓的赵方子。她不确定的抬起头,颊边还狼狈的挂着两行泪,映入眼帘的却是个驱散阴霾的甜笑。


  赵方子左右张望了下又像鸵鸟那样埋下头,以为是自己的错觉还是什么恶作剧。然而眼前的矿泉水晃了晃,听见尤长靖无奈又带点撒娇的语气说:“快点接过啦~我这样拿着手很酸诶~”


  赵方子犹豫几秒。接过说了声谢谢。尤长靖很自然的坐到她身边,尽管他俩并不认识。见赵方子还在愣着,尤长靖又拿回矿泉水扭开了瓶盖塞回她手上。“喝吧。”


  “你……找我有事吗?”赵方子乖巧的喝完水之后问,尤长靖不好意思的挠挠后脑勺。“那天我在校医室看见你了,觉得你跟我很像。”


  赵方子觉得他一定是在开玩笑,他俩看起来就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他笑起来如山泉水那般清甜,就连声音也是,给人感觉那般亲切怎么会跟你一样。然而尤长靖却拍拍胸脯信誓旦旦地说真的,不过以前圆嘟嘟的照片还是留着下次给她看。


  赵方子充满怀疑他是不是来给她推销减肥药的,也许眼神太过直白被他逮到,他瞪圆了眼睛说:“你这个表情好像觉得我要给你推销东西一样!我真的不是那种什么奇怪的V商啦!我只是想要帮你。”


  仿佛为了验证他的话一般,尤长靖要了她联系方式后当天晚上就给她制定了全套减肥方案,过程全程陪同。就连早上也准时打电话过来提醒赵方子要记得吃早餐哦否则会发胖。一开始效果相当显著,很快就在一个月掉了18斤。


  他俩的日常就是互相督促。“你别吃啦!今天卡路里到账了!”


  “就吃一口我就一口!”这个对话的角色总是不断互换着,直到赵方子总共减至匀称的身材后,两人又开始筷子在饭桌上打架。“我想吃这个!啊……”尤长靖张开嘴乖巧等投喂。被赵方子使了个回马枪耍了一把又愤愤的往嘴里塞了好几口肉跟只屯粮的仓鼠一样。


  也有这种时候就是吃得太多为了消除这种罪恶感两人绕着操场互怼着甩锅说都是对方诱惑吃了太多,最后大汗淋漓的瘫在草坪上让晚风把身上的汗珠带走。彼此相视一笑靠的太近的手不小心碰到又小鹿乱撞的缩回去。


  “其实你不用太辛苦的,圆一点我也很喜欢。”尤长靖轻声说出这句话,在赵方子转头的时候又害羞的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这句话好像就被夜风带走了,不过夜风又馈赠了一点东西在两人心里。


  因为一个转机,不确信的目标再次建立起来。为改变坚持也不再成为一种负担,他人的言语评价也变得不再那么重要。


  尤长靖的出现,使得赵方子的性格逐渐变得开朗外向。由于瘦下来,她清秀的五官也慢慢凸显出来,自信也搬进了她的身体长久住客。


  那些过去叫她赵圆子的人都喊不出口了,反倒是那些向来自恃自己怎么也吃不胖的人在暴食中身材逐渐变形。惊人的转变虽然引起了一些人的窃窃私语说她谈恋爱了,原本经常来找尤长靖的哥们也开始向他打听赵方子的联系方式。当然除此之外还有一项新的变化,就是有人向赵方子示好了。


  自己桌上不时多了一些不知名的礼物,赵方子会转一圈查看送礼物的人不得结果后将礼物放置在一旁,在上面贴了一张便签写着:“谢谢你的礼物,但是请不要破费,用来买点自己喜欢的东西吧。”如此几次之后礼物不再送了,男生却直接找到了她。那时候她正在琴房听尤长靖弹钢琴唱歌,跃跃欲试说要学弹琴。一个高高瘦瘦的男生忽然过来敲敲未关的琴房门礼貌的问她可以出去谈谈吗?


  她看了一眼尤长靖,尤长靖是清楚知道她这些日子变化的,眼底的失落转瞬即逝便扬起招牌的甜笑推她出去。“快去吧!别让人家等太久了~”


  赵方子一步三回头叹了口气走出去和男生在琴房拐角处谈了一阵,琴房里传出的乐声已经错了好几个音符,也停顿了好几次。


  赵方子刚踏入琴房琴声便戛然而止,仿佛注意了门口很久一般急切问出口:“他说什么?”


  赵方子凝视着眼前人紧张的表情,忽然起了捉弄的心满脸娇羞道:“他跟我告白,我还是第一次被人家告白.....”尤长靖一副不出所料的表情,笑容再也撑不住内心的失落眼神移向别处。“那祝贺你了。”赵方子走过去坐到他的身边拍拍他的肩膀,尤长靖努力控制住面上的表情仍能感受到他是皮笑肉不笑。


  “别人都告白了,你呢?”


  “我?我什么.....”他指指自己,溜圆的眼睛看起来十分可爱。“刚才那个人我已经拒绝了,我跟他说我心里已经有了一个人的位置,现在我在等那个人给我一个肯定的答案。”赵方子看起来也有点紧张,直直的盯着尤长靖语气十分真挚。


  一分钟过去了,尤长靖除了脸越来越红之外憋不出一句话来,就在赵方子要开口打破沉默的时候尤长靖问:“你看得懂五线谱吗?”


  赵方子愣了一下不知道他为什么忽然要说这个,茫然的摇摇头。尤长靖又深吸一口气鼓起脸颊说没关系,你听得懂基本钢琴单音就行。在赵方子疑惑的眼神中他将手放回到了琴键上,想了想又牵起赵方子的一根手指摁了三个简单的音。


  “Sol …Re …Do……Sol Re Do怎么了?”赵方子跟着念出来却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你转成简谱的数字来看。”尤长靖给了提示,又牵着她的手指摁了一次。


  赵方子想了一下随后不确定的扬起嘴角,瞳孔里映出尤长靖紧张的搓着自己大腿的动作。“从简谱数字的谐音看,是我爱你的意思。”






   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方式的自由。如果你觉得某一种状态是在正确的方向上你真正能够获得自在快乐的满足感,那你就用强大的内心维持这种形态把外界纷杂的攻击抵在外。那些发表评论的人只是看到了你的一方面而产生的臆断,如果别人不太在乎你,那何必将他们的言语放进耳朵里。


  反之如若你觉得现下这种状态并不快乐,而别人的言语的确有所依据并且可以轻易钻进你内心的缝隙使得你受到很大的影响,不如从现在做一些改变。改变的过程必然是辛苦的,甚至是孤军奋战,但成功后你会感谢自己的坚持。回首来时路,改变前为之困扰的一些事情也会随着蜕变变得不再那么重要,因为人生来的大多数时候,皆是孤军奋战。你要做自己的骑士,保卫自己春夏秋冬。直到遇到对的人后,自己的骑士再换个方向来守护所爱。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