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u-Pika

梦是沙漠找极光💜

Black【蚍蜉渡海】(40)出行

 回到屋内心绪已全然被小小一粒药丸牵了去,竟也忘记追究那香水冷光之谜。把鳞片跟药丸一起摆在桌上,手指有节奏轻叩木桌发出木鱼一样沉静有力的声音。


  你没想过终于有机会踏入那一直想要探索又充满未知定数的世界时,抉择竟是如此困难。因为你不知道自己将承担着什么后果。服下去后,万一梦境消失,那个乌托邦也就此泯灭在陈旧泛黄的回忆里,翻过这页就再也回不来。


  心里隐隐有拒绝的声音在回响,一想到这事便惴惴不安,心脏像揣了颗定时炸弹。怀着这种纠结的心情,你居然在桌子上就沉沉睡去。


  清晨是被前一天做好计划时间表所设的闹钟给吵醒的,扭动僵硬的脖子能听到骨头不健康咔咔响的声音。整晚都睡在了书桌上感觉自己离半身不遂差不远了。


  听到在厨房倒腾早餐的你的哀嚎,向来醒的很早的灵超关切的拎着一盒牛奶摸索到门口:“卡沙你身体不舒服吗?”Evan刚好收回他晾在屋外树头风干了一整夜的衣服,看见你们这边的热闹也想着来掺一脚。“莫非是我没和你一屋你都没睡好?这床质量肯定不好,你都能睡成这样还不如让我来受这个苦你在地板上好好享受优质睡眠呢。”为什么他的屁话总是让你有种想翻白眼面对他的俊脸又翻不出来的感觉,红颜祸水!


  “我哥准备的药箱那里有膏药贴,我去给你拿几贴来。”灵超的暖心让你觉得如果不是因为那双眼睛他一定会是个照顾人的好角色。“谢谢超儿~不像某些人,还落井下石!”瞥了Evan一眼只见他自得的笑笑说刚才只是玩笑,问你有什么需要帮忙?其实他还是挺爽朗不拘小节的人,开完玩笑后也会立即变得正经起来,所以感觉是个有趣的人,


  “您赶紧回去换身衣服就是对我最大的帮助了!”看着他穿上毕雯珺的衣服总有种强烈的违和感,当然他穿什么都是好看的,违和感只是来自于衣服本身散发的主人的气息。


  趁大家都在餐桌上时定了今天的行程,灵超的语气洋溢着因为春游快要蹦起来的小孩DNA里天生的好动因子又生生因后天的矜持而刻意压抑的感觉。只是眼角眉梢,还有抓着吐司也能看见因兴奋而微微抖动的手。


  Evan听说你们要去海边,自告奋勇说带你们制霸大海。


    直到坐上车那一刻你才发现毕雯珺是会开车的,只是他看起来始终对那辆被他放在车库里才开出来跟新车无异的车不太熟,你总是有点不放心。他似乎也有些手忙脚乱,忘了从哪一步先开始,最后还是在Evan的提醒下才顺利发动了车子驶向目标地点。


  你把小鬼给你带的没吃完的零食全部带上,灵超也不忘给大狼拴上牵引绳。“你说我带你出来的事情被你哥知道了会不会生气呀?”尽管有这个计划之前脑海里就划过这个想法,但还是想问问灵超他哥对于这件事的最高怒气临界点是什么程度。灵超似乎真的认真考虑了一小会儿才回答你:“还不知道,我也是这么第一次瞒着我哥做一件事情。”那语气含着小小的雀跃和期待。他这么单纯又毫无保留的愿意相信你,你倒觉得自己真的看起来像猥琐的人贩子。


  车程开了足足两个半钟头才到海边,睡梦中被拍拍肩膀唤醒。睁眼就是Evan近在咫尺的关切脸庞你眼里充满着迷惘,显然还没有完全醒过来。“睡得挺好的呀,再叫不醒你我都准备给你做人工呼吸了。”Evan又拿你打趣,你尴尬的坐直起来发现所有人都下了车在等你。“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边道歉边急急忙忙下了车头差点磕在车门框上。好在有一只手先见之明帮你挡了一下你只撞到他的掌心。顺着这只手望过去主人却是满脸嫌弃的毕雯珺。


  “谢谢老大。”你有些呆,可能没想到他会这么贴心。约摸是被你灼热的视线看得害羞,他收回手转过身背对你。“能在男生面前睡得流口水的你是我见的第一个。”


  这句话像闪电一样击中天灵盖令你瞬间恢复清明。为了掩饰赶紧伸手去擦甚至跑到车子后视镜查看,发现毕雯珺就是在唬你。然而看到你犯傻一幕的Evan笑得十分开心,就连毕雯珺的嘴角也染上了笑意。


  注孤生的名单上再多加一个也不多!


  已然临近中午的时间,日光变得格外热情起来。海滩上人们因为抵抗不住也纷纷回到了屋檐下躲着,不过还好因为没有正式入夏,日光不至于让地面蒸腾出一股扭曲的热气。


  还没等几人商量着要去哪先找点吃的,一个50左右的大叔就面带微笑的向你们走了过来。呃,不......准确的说他走向的是Evan。


  “一切都准备好了,请先生和客人们上船。”


  “好。我们走吧,李叔已经安排好一切了。”


  李叔引着你们走到了一艘游艇前,相较于你的目瞪口呆其他三人显得淡定很多,当然除了大狼也汪汪的叫了两声除外。“Evan你安排得这么周到,还没到目的地就先租了游艇?”你还当他说的他带领只是说说而已。


  Evan还未开口,李叔就接过话茬:“这艘游艇不是租来的,是先生的私人游艇。这艘游艇会由我来操作,希望各位能够享受在海上度过的一段美好时光。”


  面对你眼里流露出的惊讶Evan只是上前将不知道何时拿在手上的一顶遮阳帽戴在你的头上,小心的调整松紧帮你系好蝴蝶结。“希望你对海的记忆一直都是美好的。”话里有话一瞬间钻进你心里谁也不知道的地方,使你久久回不过神来,甚至红了眼眶。


  “你怎么知道我对海的记忆是美好的?”也许是你太敏感了,问出口后竟然有些后悔。Evan的眼神一闪而逝的黯淡随后又漾起酒窝来。“跟我这位制霸海洋的帅哥一起能不美好吗?”对于他突如其来的wink你嘴角一抽,觉得自己脑子又出问题了,转身扶着灵超进了游艇内部。


  内部果然别有一番天地,从沙发厨房到起居室一套生活起居应有尽有。虽然相比陆地上的空间不算太大但若两三人居住倒也算分外舒适。闲时观海可以说是多少人求而不得的情怀。而对灵超来说,能嗅到海风的味道和听到海浪拍打的声音也是件新鲜事。


  李叔给你们准备了吃食,样式令人眼花缭乱,不如说是自助餐更为合适。你一边问灵超爱吃什么一边往他嘴里喂,他先是有些犹豫最后还是接受了。吃得正开心,Evan也开始闲聊起来。“昨天在毕先生家借住发现也有一处专门摆放着船只的模型,不知道毕先生是不是对船类的学问也有所涉猎呢?”


  “一知半解。不过Evan先生的确有眼光。这艘意大利 Raffaelli游艇以传统的手工木质开模工艺,保证了船身品质的完美,即使花费大量的人力和物力,也在所不惜。手工工艺确保产品品质的稳定和设计的原创性,所以船身的线条才能如此流畅自然。也正是因为他们每年坚持不断的更新船型设计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才能成为整个行业的领导者。”


  “是,Raffaelli的船型不仅是我喜欢的,他们的这种匠心精神也很值得欣赏。”


  “ 说到船型,Ocean Independence 宣布他们正考虑将前英国皇家海军的试验船“海神”号(Triton)改装成一艘超艇或超艇支援船……”


  人就是这样,一旦找到了话题便会一句我一句说得停不下来,专注力足够忽略身边的其他事情。一个好的共同话题也能让两方将领暂且放下兵戎相见煮酒论剑。你跟灵超在一旁仿佛上了一节生动的船只变迁史交流课,只是像大多数选修课一样,部分的学生选择出去外面透透气。


评论

热度(16)